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ylz383086 的博客

在心灵的花园倾听花开的声音 欢迎朋友光临

 
 
 

日志

 
 
关于我

走出困境,享受阳光的时候,总希望每一个人生活平安幸福!

生命中最珍贵的年轮【玉清原创】  

2011-01-23 16:31:2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玫瑰的清香已逝,但我尽力开放过”。积淀在记忆的年轮在某一时总会自然地放大它固有的轨迹,清晰得展现在眼前,就像人生经历过的某个片段在生活中受到某种元素激活之后在你脑中上演一样。八岁的年轮只留下破碎的影像,那是一个特殊的年代,一个激情泛滥的年代,我们或跟着启蒙老师排着整齐的队伍,手拿大红花去慰问那些修梯田大干的农民;或围成一个圈,盘腿坐在麦场看着五花大绑的白胡子被好多人批斗,原因是他有两个老婆;或在老校长的带领下随着浩浩荡荡的队伍帮农民收割麦子,可心里最渴盼的是能喝上白面疙瘩汤。八岁的年轮就在这时间的碎片中留下了并不多的印记。

              十年磨一剑,可到一试锋芒的时候,剑锋却拉不开。大学的门在对我紧闭之后,失意的生活从此开始而且长达二十年。二十年的岁月说长也不长。如今回首,艰难生活的背后,精神的富足算是这二十年我最大的骄傲了。翻开历史的照相机,最精彩的算是讲台了,一个代课教师的讲台了。简易的讲台演绎了我二十年的人生,仅仅二十年让我体验到了什么叫尊严,什么叫拼搏,什么叫奉献,什么叫卑微,什么叫自信,什么叫坚持,什么叫忍耐,什么叫宽容。我想富兰克林如果与我有相同的经历他的袋子会更挺直,不知会给世人留下多少启迪性的经典名句。

               今天,我生命的年轮进入到了2010.,奋斗了半辈子的我终于有了收获。2010,让我喜,让我愤,让我忧又让我喜的一年,因为甘肃代课教师终于有了转正的机会,而我在这并不公平的招录中成了一个迟到的幸运儿。人们都很羡慕,可我却发现我以往追求的所谓公职并不能实现我真正的人生价值,倒有一种怀抱利器无所施的感慨,所以2010年,对我来说,欣喜之余更多的是充满矛盾,充满烦恼。但烦恼也好,矛盾也好,惊喜也好。2010 ,已经成为我生命中镌刻下的一道很深很深的年轮,我想里边刻着的更多是奋斗与收获。但不管怎么说,2010,将成为我生命中最珍贵的年轮。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