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ylz383086 的博客

在心灵的花园倾听花开的声音 欢迎朋友光临

 
 
 

日志

 
 
关于我

走出困境,享受阳光的时候,总希望每一个人生活平安幸福!

牵绊【玉清原创】  

2010-10-22 22:54: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七旬老人搬水挣钱是为了给孙子看病,父母辛劳是为了给孩子创造美好的生活条件;破碎的家庭重生是为了给孩子一片温暖的天空,等等,人们好像都为了某种责任而活,为了某种牵绊而活,就是从来没有放飞过自己的心灵理想的随性的去生活。所以啊,有时候真觉得人挺悲哀的,可又觉得,也许这种悲哀正是牵绊在某种人性上的价值体现。人正因这万般牵绊才给世界留下了自己的足迹,虽然足迹的深浅不一,弯弯曲曲,绵延不尽。

                     当然,每个人的境遇不同所受的牵绊也不一。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有种牵绊它是正面的,有了它可以使家庭、社会有序的向前发展;有了它可以使面临崩溃的家庭柳暗花明;有了它社会可以少一份冷漠,多一份温馨;有了它老人的阳光会更灿烂;有了它孩子会露出甜美的笑靥。反之,有些牵绊会使天空布满阴霾,会使大地呜咽,会使清正廉洁的官员坠入无底的深渊,会使和睦幸福的家庭破碎不堪,更会使人性加速沦丧,世道的清明毁于一旦。

                总之,每一个人都有道不尽的各种各样的牵绊,只不过随着牵绊的不同,人生的轨迹也会各异罢了。                                           

              基于此,  有时候正希望人性自私一点,让心儿牵着风儿的手,踏遍天涯海角,最后化作一股青烟飘向天的尽头,管他何种牵绊,都抛之脑后。可真到了那时候人的价值也就随风而散了。唉,还是握住牵绊的手在这人世间踏踏实实地走一遭吧。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