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ylz383086 的博客

在心灵的花园倾听花开的声音 欢迎朋友光临

 
 
 

日志

 
 
关于我

走出困境,享受阳光的时候,总希望每一个人生活平安幸福!

生活的“爬行”者【玉清原创】  

2014-10-14 21:57:4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登山者曾经告诉我她生来就是一个喜欢爬行的人,不知翻过多少座山。每逢双脚无法翻越的山路时,往往都要手脚并用;有时穿越长长的的低矮的狭窄的山中隧道时,她对“匍匐”这个词的内涵才算是有了深刻的形象地体悟。可尽管如此,在她自己内心深处,对新奇的未知的每一座山峰都充满向往。爬行的苦痛,爬行的艰难,无数次不再爬行的誓言都烟消云散,有的只是征服每一座山峰的信念与执着。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生活的“爬行”者,不过爬行过程中有的道路崎岖甚至布满着险恶,有的比较平坦而已。

       险恶也好,平坦也罢,既然都是生活的爬行者,爬行的心境就决定着生活的苦乐, 就像这位爱好登山的人,在爬行的过程中,虽然累过,苦过,甚至放弃过,但她的人生是幸福的,因为他尝遍了生活的滋味,也享受到了爬行成功之后的喜悦,而这一切都取决于他愿意爬行,乐意爬行,把爬行当作是一种自我挑战,自我价值实现的途径。

       正因如此,我有一位自学成才的朋友,他可算是在事业上一位真正的“爬行”者。在事业上坚持了二十年,在别人都看不到希望的边缘时,她寂寞而孤独的“爬行”着。终于,二十年磨一剑,在讲台上站了二十个春秋之后,获得了教师的编制。在谈及她时,人们几乎异口同声地说:“苦过来了,真不容易!”。可她自己呢,她特别怀念逝去的,“爬行”的那些日子,充实,快乐,干劲十足,不像现在这么疲沓,现实,琐碎,毫无斗志,就像展翅高飞的大雁折翅坠入某个幽暗的峡谷,看不见太阳的光辉一样,生活得毫无生气。有一天,她告诉我,他要继续爬行了,他开始摄入一个新的领域,开始写作,开始学画画,学唱歌,总之,他说,他又活了,还风趣地对我说:“人真贱!有福不享,就喜欢“爬行”。

      其实,爬行并不意味着苦痛,他是人活着的一种媒介,一种精神的寄托体。爬行的幸福与否取决于爬行者的灵魂。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