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ylz383086 的博客

在心灵的花园倾听花开的声音 欢迎朋友光临

 
 
 

日志

 
 
关于我

走出困境,享受阳光的时候,总希望每一个人生活平安幸福!

2002年03月26日  

2015-06-30 23:41:1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作能力的提高是需要一个过程的,甚至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但就小学生来说,只要教师采取一些可行的,适宜的办法,在小学阶段就可以提升学生的写作水平,甚至可以为学生一生的文学修养奠下一个坚实的基础。也许,在教学中采取以下方法可以提高学生的写作能力:

                         一,让课学生在堂上利用积累的词句即兴说话写话。

                          二,每子熟悉的内容来训练,做到有话力的提高是需可说,有话可写。

                        四,建立学生自己的评价机制,激发他们写作的兴趣。

                         五,很好的利用文本,让学生通过学习积累丰富的语言一节课留五分钟让学生彼此交流当天的见闻。

                        三,在设置习作训练时,教师可选取农村孩材料。教师可在习作训练的时候霸道一些强制他们学以致用,让自己积累的好词佳句在习作适当的位置出现。久而久之,习惯成自然了。

                         六,适时的,适量的布置课外阅读是很有必要的。

              总之,还有很多方法都可以提高农村孩子的写作能力,因为生活中处处有语文,语文是一个开放性的大课堂。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