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ylz383086 的博客

在心灵的花园倾听花开的声音 欢迎朋友光临

 
 
 

日志

 
 
关于我

走出困境,享受阳光的时候,总希望每一个人生活平安幸福!

我的2015年 【玉清原创】  

2016-01-18 10:26:3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在我生命的年轮里也算是一道深深的沟壑了。它让你哭,它让你笑,它让你梦萦千回,任时光流转,岁月蹉跎,它就像一杯陈年老酒,在甘甜的醇香过后冉冉升起的是涩、辣、苦,让你在适宜的时间、地点、场合,百般回味,如影随行。

        五月是一个浪漫的月份。阳光不是那么太焦躁,人们在闲暇时还是喜欢它直射脊背,尽情地享受它的温存;槐花依然那么清香,人们依然喜欢用它做各种美味佳肴,尤其是宆馍,对老人来说更是柔软可口,吃完一口,满嘴的槐花幽香就像春晨吸入的清新空气,那么舒畅,那么让人陶醉,母亲最喜欢这个;酸甜可口,红艳艳,似小红灯笼的樱桃眼见着要丰收了,人们满怀期待地数着摘下樱桃的日子。可就在这满怀希望的日子里,我母亲艰难痛苦地度过了她人生的最后一天。她躺在炕上,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儿女们守在她老人家的周围,没有一个人说话,静默的屋子只有母亲急促的喘息声。我实在无法忍受看母亲痛苦而自己却无能为力的焦心般的疼痛,一个人躲在隔壁的小房子泪流满面。时间痛苦的一分一分过着,步履是那么的艰难。此时,逃离是最好的选择。我骑上摩托车 从医院买回两个氧气袋,希望母亲能舒服一点。就在我拿着两个氧气袋走进院门时,院子里已站满了人,他们忙碌地跑来跑去,“妈——走——了!”,这是我的第一反应。一时间,我不敢相信这么风和日丽的日子,妈,怎么会走?在我的意识里也许秋风肃杀,大雪纷飞才会有至亲的永远离去,可现实却残酷地降临在这么一个本应该让人愉悦的日子里。

        母亲的离去所带来的悲伤被女儿六 月的中考冲淡了些许,忙碌与担忧消减了我失去母亲的痛苦,只有独处时,母亲的身影就会在蓝天下俯视我,目光依旧慈爱,依旧温暖。可就在母女交会的一瞬,总会让我的 眼睛浸满泪水。女儿 能进入高中继续学习,我们全家为此感到高兴,但在高兴之余,总有一丝遗憾悄悄地爬上我的眼角,母亲要是能跟我们一起分享这份快乐,该有多好!

        女儿中考过后,七月,盼望了十四年的房子,终于在七月一日那天,我们拿到了钥匙。喜悦似乎完全淹没了失去母亲的痛,但遗憾的影子始终跟着我,因为母亲在卧床期间,我们母女聊得最多的话题就是房子。母亲盼我有新房,我也把这种美好的憧憬,用最形象的语言描绘给母亲听。可如今,房子有了,母亲却没了。真不知道,这么多年是我陪伴母亲,还是母亲在陪伴我,要不,她老人家怎么会在我生活充满阳 光的时候,狠心离我们而去?要是母亲能在新房里住一个 晚上,就一个晚上,那该有多好啊!

          接下来的几个月,我在忙碌、思念、遗憾中度过了。终于,在2016年的元旦,我们搬进了新房。亲戚朋友的祝贺让我欣喜,但没有人注意到我心底的那份失落,要是母亲在该有多开心!

        今晚是2016年农历腊八,母亲离开我们已经半年多了。回念这一年,2015,这个年份,在我生命的长河中是多么的

刻骨铭心啊!母亲的离世,女儿人生的第一次转折,我们的乔迁新居都赶在了一块。如果说人生是一首歌,那么2015作为一个乐段也够大喜大悲了。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