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ylz383086 的博客

在心灵的花园倾听花开的声音 欢迎朋友光临

 
 
 

日志

 
 
关于我

走出困境,享受阳光的时候,总希望每一个人生活平安幸福!

语文 兰州一中 许红燕 试题分析: 省一诊语文试题从整体上切合课标版《考试大纲》和《考试说明》的要求,突出了对学生语文素养的考查,体现了新课程理念,突出了语文学科的实践性、时代性、综合性和人文性。试题考查目标明确,全面综合地考查了考生识记、理解、分析综合、鉴赏评价、表达应用和探究六种层级能力。试卷结构与2017年的新课标全国卷Ⅱ卷结构一致,各个考点及分值的分布也和该卷一致。试卷难易适中,区分度明显。 就试卷的阅读鉴赏部分的题型而言,卷中第2题“原文论证相关分析”题,文学类文本阅读中散文体裁的选择,  

2018-03-17 22:48: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语文

兰州一中 许红燕

试题分析:

省一诊语文试题从整体上切合课标版《考试大纲》和《考试说明》的要求,突出了对学生语文素养的考查,体现了新课程理念,突出了语文学科的实践性、时代性、综合性和人文性。试题考查目标明确,全面综合地考查了考生识记、理解、分析综合、鉴赏评价、表达应用和探究六种层级能力。试卷结构与2017年的新课标全国卷Ⅱ卷结构一致,各个考点及分值的分布也和该卷一致。试卷难易适中,区分度明显。

就试卷的阅读鉴赏部分的题型而言,卷中第2题“原文论证相关分析”题,文学类文本阅读中散文体裁的选择,实用类文本阅读中图表的设置与第7题中用图文转换方式设置选项,诗歌阅读鉴赏题中选择题的选项设置方式,都与2017年的新课标全国卷Ⅱ卷一样容易成为考试中形成区分度的主力军。

本次考试的作文是时下较为普遍的现象分析评价类作文。现象直指“朋友圈”,但是作文材料对这一现象的发展和变化做出了预期。就写作要求中提出“副标题”这一点,这篇作文也具备了任务驱动考点,一方面个别考生看题不细,没有在写作中执行这一任务,也有些考生不理解“副标题”的意义,没有体现在自己的写作命题里,这里也提醒我们的广大考生:读题要慢要细,做题才能又快又好。

备考建议:

1.坚持“知识天天看,题型天天练,材料天天备”。语文的二轮复习是一个“精耕细作”的环节,树立每日计划意识是非常有必要的。

2.增强“一个题就是一个类型”的意识,做好知识的查漏补缺,切实弄清问题出在哪里,为何出错,是知识的漏洞,还是能力的欠缺。语文学科的知识看似琐碎无序,实际上题不离体,抓住文体线索,就能做好难点攻关。

3.要把“会做”、“做透”作为二轮复习的原则。

4.诗歌阅读要从如何读懂诗词以及如何鉴赏诗词两方面着手加强。深读,深思,切准,点透。

5.写作还是要完成素材积累,关注时事,多思考,老师们可以加强口头作文练习来实现写作成果共享。

数学
  评论这张
 
阅读(1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